关于我

还活着 不太想说话了

 
 

[娜俊诺]无从抵抗(二)



11.

李帝努没等到罗渽民释然的那天,后者就搬出了宿舍。

罗渽民的腰伤有点严重,需要长期休息。反正已经暂停了活动,公司索性放他回家由父母照顾。

他出门的时候,黄仁俊没有送他。而李帝努回到宿舍时,却意外看到黄仁俊微红的双眼。

李帝努犹豫着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“你放心吧。”

黄仁俊有些惊慌地抬头看着他,辩解道,“我没有哭,你别误会。”他叹口气,“我只是不明白,他的腰那么痛,为什么却不说。”

他只是不想让你担心。

李帝努在心里默默回答。

“算了。”黄仁俊笑了笑,“从今天开始,宿舍就只有我们两个同岁了。帝努,你不要因为见不到渽民就哭哦。”

这句话让李帝努猛然意识到。

原本两个人的责任,随着一个人的离开,如今全部加聚到他一个人身上。

可奇怪的是,他并不因此感到压力。


12.

对于李帝努而言,要习惯罗渽民不在,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。

他也知道,Dream的孩子都不习惯。

不过他还是觉得,最能理解他的是黄仁俊。

李东赫和哥哥们在一起的时间更长,他在宿舍的同龄人只剩下黄仁俊。

这个原本有些怯生的男孩子像是突然长大,变得擅长做决定,在弟弟们面前越来越像个哥哥。

李帝努表扬他,“仁俊呀,做得好。”

黄仁俊有些羞涩地接受了他的肯定,又带着几分得意地说,“当然啦——除了马克哥,我可是Dream最大的哥哥了!”

李帝努听他说起李马克就会想到罗渽民。

他一定不希望仁俊忘记和他一起的日子吧?

也许他希望,自己比马克哥重要。

想到这一层,李帝努主动提起罗渽民,“对了,渽民最近在kkt上跟我聊天的时候告诉我,他的腰伤好了很多。”

黄仁俊的目光一瞬间黯淡下去,他们都知道,他只是有点伤心和遗憾,“我们第一次拿一位…真希望渽民也在这里。”

李帝努明白他的感受。

他想,仁俊也一定知道我的想法。

“我们都知道Dream是有时限的,”他说,“大家都在一起的时候,我总是不敢提起渽民,特别是在粉丝面前。”

黄仁俊不费什么时间就理解了他的意思,“大家一起为渽民伤心,也许太过了。”

他明白我。

虽然有时李帝努也会害怕,活动出现太长的空白导致粉丝的流失,但他知道如果频繁地提起渽民,并不会让渽民高兴。

渽民是个喜欢逞强的男孩。

所以,他很可能不会主动向他们提出什么要求。

“仁俊,我们一起去看看渽民吧。”

李帝努这样说。


13.

约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。

因为不想让大家都知道他们去看渽民,导致一大堆人跟着去的结果,他们俩只是和经纪人说要去李帝努家。

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想去朋友家玩也是很正常的事,反正活动期结束了,经纪人也觉得这个理由足够他放行了。

走出宿舍,黄仁俊感到一阵轻松,他秉持着一贯的贴心,列出了一张礼物单。

“渽民肯定不愿意我们破费,但我不好意思空手去他家,”黄仁俊指着单子说,“买点水果,再去买个蛋糕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李帝努看到他单子上划去的几项参考,觉得他过分仔细了,“就这样。”

他们很快就买好了礼物,来到了罗渽民家门口。

可黄仁俊却突然紧张了。

“你按铃吧。”他摊开手,“我手心里出汗了。”

李帝努有些好笑地看着他,但又觉得此刻他的紧张十分可爱。

因而他也只是点点头,没有说些揶揄的话。


14.

那天他们究竟聊了些什么,李帝努已经不能回想起来了。

他只记得渽民那段奇怪的提问。

“帝努,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这是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
罗渽民自言自语道,“我也是。”

这段谈话就这么戛然而止了。那之后,不论从盥洗室回来的黄仁俊怎样试图活跃气氛,李帝努都没办法装作高兴的样子。

回去的路上,黄仁俊问他怎么了。

李帝努不能形容出自己的感受。

他只好含糊其辞地说,“很久没见到渽民,他变了很多。”

当他这么说时,黄仁俊也没办法看透他在想什么了。

“是啊,”黄仁俊用手比划了一下,“他又长高了,性格也更内敛了。”

当他的手在昏暗的路灯下闪过,李帝努不自觉被地下出现的影子吸引了目光。

“靠在一起了…”

黄仁俊不明白他在说什么。

他只是一如既往,用那双清澈到无法形容的眼睛看着他,“你在说什么呀?”


15.

罗渽民在看到黄仁俊和李帝努一起出现的瞬间,除了喜悦,还有一丝复杂的惊慌。

为什么,我先看到的是仁俊呢?

他保持着脸上的笑容,内心却出现了一丝裂痕。

他甚至不敢计算,在他受伤休息的这段时间,他想起黄仁俊的时间是否要长过李帝努。

明明李帝努才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罗渽民心里有一杆秤。

李帝努是先来的,所以他更重要。

同理,最先向黄仁俊伸出手的是他,所以黄仁俊就应该把他看得比别人重要。

可是,当他兀自揣摩他得出的这个结论时,他却感到了挣扎和纠结。

这不公平。

如果仁俊不是你最好的朋友,那你怎么能要求他把你看得最重要呢?

仁俊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?

是我不对。

他不无苦涩地想。

我不能再这样了。


16.

首尔下雪了。

漫天的雪花静静地落在天台上,渐渐积攒了厚厚的一层,踩在脚下能听见沙沙的声音。

黄仁俊很喜欢在天台上看星星。

不过这个雪天不适合。

李帝努看见他把脸埋在姆明玩偶胸前的举动,一面觉得好笑一面又觉得可爱。

他摸了摸男孩橘色的头发,看它们从他手中溜走。

他以前不知道橘色是这么好看的颜色。

“很晚了,”他戳了一下黄仁俊的脸颊,“你不睡觉只是发呆?”

对方反手截住他不安分的手,随口道,“因为我知道你要来找我啊。”

李帝努闻言,不禁露出了标志性的笑眼,“说谎的话鼻子会变长。”

其实他知道黄仁俊为什么没有睡。

“和父母聊得开心吗?”

“你听到了啊。”黄仁俊苦恼地说,“虽然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,不应该向父母撒娇。好多事都没办法说出来,让他们担心多不好啊…可是总是忍不住想他们。”

高中生年纪的男孩子,既没有变成成熟独立的大人,也不是一无所知的孩子。

仁俊是跨越了边境才出现在我面前的。

李帝努想到这个,突然很想抱一抱黄仁俊。

不可以向父母说出的苦恼,可以告诉我。

我们是可以互相依靠的朋友不是吗?

可以对渽民说出的话,为什么对我不可以说呢?

啊…是的…

因为他一开始选择的是渽民,所以他可以对渽民说,却不能对我说。

我没有被他选择。


17.

仁俊比起他,更信任渽民,这件事他早就知道。

可不知道为什么,这件早就知道的事情,突然让李帝努那么难以接受。

是因为,他觉得自己是仁俊仅次于渽民的朋友?渽民不在,他理所当然可以暂时成为那个特别的人吗?

他自己都无法忍受自己了。

你知道渽民很在乎仁俊,可你现在却想取代他在仁俊心中的位置吗?

不…

我只是,不想被他们排除在外。

他长长地舒了口气,仿佛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理由。

我只要一直待在现在的位置就可以了。我不能过线,却可以一直在线内靠近。

可那条线到底是谁划出来的?

他开始怀疑。

是仁俊,是渽民,还是他自己?


18.

黄仁俊早就知道李帝努不同于外表的冷峻,是个内心柔软的人。

罗渽民不在的这段时间,李帝努总是和他在一起。即使他很少直接地表达,但他内心总是很感激的。

帝努一定知道。

我为什么和你粘在一起,为什么和你开玩笑。

一开始他们是因为渽民联系在一起,而现在的他们终于真正有了纽带。

李帝努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熟悉感。仿佛他们从来没有生疏过。

他们之间有个永远的话题,一个他们从不在别人面前提起的话题。

“渽民最近很忙吗?”黄仁俊皱着眉,有些失望,“我给他发kkt,总要等很久才得到回复。”

李帝努有些惊讶。

以渽民对仁俊的照顾,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。更何况,他也从没有断开和渽民的联系…

可他怎么能告诉仁俊,他给渽民发的信息,渽民从来都是很快回复的。

他心里隐隐有个猜测,却无法宣之于口。他做不到对仁俊说,渽民可能是因为我才故意冷落你。

他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,进退两难。他对渽民有愧,对仁俊有愧。

可他明明什么也没做。

黄仁俊说,“帝努,我们要不要出去走走。”

李帝努抬起头看他,像是不明白黄仁俊这个突如其来的邀请,但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不明白也不过是一瞬间。

李帝努想,他一定以为我在担心渽民。

走在黄仁俊的身后,李帝努难以移开自己的眼睛。

他扶着黄仁俊的手臂,然后又默默松开。

“谢谢。”黄仁俊说,“你好像总是能及时扶住我呢。”

他是想起我在舞台上扶着他的事了?

李帝努摇了摇头,“并不是知道你要摔倒了才这样的,”他轻轻说,“我只是害怕你会受伤,所以提前扶了一下你而已。”


19.

如果要说李帝努最亲近的同伴,无疑是渽民。如果说到第二亲近,那也是马克。

时间不会作假。

我其实并不了解仁俊,他也不够了解我。

在过去的那段日子里,他选择性无视了这一点。可最近这段时间里,这种感觉却越发强烈。

只是,他为什么会渐渐感到不满呢。

仁俊知道吗?即使我们天天在一起也不能弥补的时间。他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感觉,他也会像我这样叹息吗?

如果是渽民,他一定不会这样吧?

渽民不会可惜,为什么我们不早一点认识。更何况渽民比他要了解仁俊多了。

他能敲开仁俊的心扉,能聆听仁俊不轻易开口的一切,所以他一定对未来有自信。

需要时间来达成的事,全都交给时间来做。


20.

罗渽民开始对黄仁俊的讯息感到不知所措。

怎样回复,既不会让他感到受伤,又不会显得过分亲密呢?

罗渽民不习惯这样小心翼翼。

过去,把握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对他而言并不困难。即使人心并不好计算,但对他而言却也足够应付。

他选择了一个最笨拙的办法。

他总是故意晚一点去看仁俊的讯息,虽然他明明那么好奇。

你想对我说什么呢?

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过得好吗?

你想我了吗?

不对…最后一句有点…

可他本来就是个热衷对同伴表达爱意的人,大家都知道他的性格,这很自然。

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刻意是否应当,但他总要在事情一发不可收拾之前试一试。

罗渽民在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,他喜欢公平交易。

但他好像忘了一点。

他一直确信,在他和帝努之间,仁俊离他更近。

可是,世界总是充满了变化。






评论(28)
热度(743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塞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