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还活着 不太想说话了

 
 

[娜俊诺]无从抵抗(三)




21.

黄仁俊生日的时候,李帝努送了一个姆明充电宝给他。

对方解释道:“送这个是因为,希望仁俊每次用充电宝的时候都想起我。”

黄仁俊的脸上出现一瞬间的羞赧,他伸手拉住对方的衣袖,却又不好意思在镜头前承认其实自己很喜欢李帝努的礼物。

仿佛那样就等于承认,自己看见那个充电宝,真的会想起李帝努似的。

蓝色的生日帽都被分给了别人,他将彩虹色的帽子递给李帝努,看着他微笑的样子,不自觉咂舌。

这个人怎么戴这种滑稽的帽子也那么好看。

黄仁俊还没反应过来时,李东赫已经将另一顶彩虹帽子递给了他。他看了看周围,在一堆蓝色的帽子中,只有他和李帝努的帽子是彩虹色。

就好像只有他们两个特别似的。

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最终没有戴上那顶帽子。

他想,在贝雷帽上再戴一顶帽子?这也太奇怪了。


22.

李帝努的生日在4月23日,和黄仁俊差了整一个月。

渽民有提前送生日礼物的习惯,所以仁俊生日刚过不久他就收到了渽民的礼物。

“一起奔跑吧”

罗渽民也喜欢跑步。

李帝努将鞋盒上的便利贴轻轻取下来,贴在笔记本里。

从前做田径选手的记忆他并没有忘记。风在耳边呼啸而过,身后的一切都被抛下的那种感觉是什么也比不了的。

他已经收到了礼物…那仁俊呢?

仁俊的礼物是什么呢?

李帝努不禁有些好奇。

仁俊一定很喜欢渽民的礼物吧,因为渽民总是很贴心。

我没有发现的,特别的喜好,渽民也许知道。

就像即使我不说,渽民也总是知道我喜欢什么。


23.

仁俊似乎从没表达过嫉妒。

他从来不会因为谁和谁更亲近而不高兴。明明他很喜欢昀昀哥,可是昀昀哥和别的成员在一起聊天时,他也能安静地坐着;明明他很喜欢马克哥,可即使马克哥不能回应他的热情,他也照样全盘接受。

当李帝努这么对黄仁俊说的时候,却只换来对方的大笑。

“如果只顾及我一个人,不就会忽视其他人了吗?”他认真地说,“而且,我喜欢他们现在的样子。”

李帝努愣了愣,像是被他的“不计较”所惊到了一样。

这其实是很好理解的事,任何一个集体中都有这样的情况。

可我为什么会忘记这些呢?

是因为渽民会计较。

而他和我都忘了,这样的计较,可能不是朋友间的醋意。


24.

罗渽民回想起出道前和李帝努一起在学校的日子。

周围的同学都抱着出道的心,对他和帝努这样的“大公司”练习生总是抱着一点防备,对他们的被公开也从来少不了一点嫉妒。还有一些孩子已经把他们看作爱豆,带着稀奇的目光看着他们。

即使这些孩子并没有恶意,可距离还是产生了。

在学校里交不到朋友了。

他选择了这条路,就必然会放弃一些事,这些他并不是没有想过。

他有些庆幸地想,至少我身边还有帝努。

他不知道是否人真的只能和境遇相似、性情相合的人做朋友,而他也确实没有机会获得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
25.

他掉进了漩涡里。

李帝努看着罗渽民的样子,不禁这样想。

是因为很久没有遇到一个,让他如此想靠近的对象他才这样的吗?

“渽民,”他开口时,自己也觉得艰难,“不要再这样了。”

这甚至不能算一个责备,他是不能责备渽民的。

李帝努叹了口气,“你觉得如果你对仁俊太好,就对我不公平?故意装作没看见仁俊的信息,也是因为我?”

罗渽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“你为什么…”

李帝努平静地看着他,“因为我不是傻子,你们两个最近的样子,真的很奇怪。”

他说的是“你们两个”。

“…仁俊知道吗?”

他在愧疚。

怎么会这样呢?他们两个是朋友,现在居然会互相歉疚,并让这种歉疚导致的后果同时对另一个朋友造成伤害。

“即使他现在不知道,最后也总是会知道的。”李帝努低声道,“渽民,你真奇怪,”他看着渽民,终于露出熟悉的笑颜,“你与仁俊经历的一切我都没有缺席,你为什么觉得我会不高兴呢?什么最好的朋友呀…”他轻轻弹了弹渽民的额头,“你的友情又不是天平上的数字,我也不需要你刻意为我增加砝码。”

罗渽民难得露出这样迷茫的表情,“你不喜欢这样吗…还是说…”

“我一直都是你最好的朋友,”李帝努截断他的话,坚定地说,“我有这样的自信,你为什么没有?”

李帝努点醒他,“我和仁俊,是可以互相代替的吗?”

罗渽民突然意识到。

这并不是一场交易,更加不可以控制。


26.

他不想让帝努不高兴。所以,虽然他还是迷茫,可出于对帝努的信任,他还是尽力让自己和仁俊的关系回复到之前那样自然。

帝努一定知道怎样做才最好。

在这一有些被动的过程中他才猛然意识到,仁俊和帝努的关系比之前要好得多。

仁俊和帝努之间的客气与小心翼翼,已经荡然无存。他们之间的熟络和亲近,不需要费力就可以看出来。

从前总是他把仁俊不知道的事告诉仁俊,可现在居然反了过来。

他和帝努之间,竟然也需要解释了。

仁俊怕他感到不快,每次解释的时候总是握住他的手温柔地说,“没关系。渽民很快就能和我们一起回归了。”

仁俊大概很了解这样的感受。他在这件事情上无意流露出的一点点失落都能被仁俊看穿。

这是他刚来韩国时的感受吗?

黄仁俊和他说完话,笑着想松开手,可罗渽民却不想放开了。

“仁俊,”他渐渐理解了仁俊,“辛苦了…”

我那时为什么没有注意到这一点。

是因为嫉妒,所以才暂时遗忘了,你有多么想融入这个集体吗?只想着让你和我在一起,以为你有人陪伴就足够,这多幼稚啊。

可帝努居然知道。

他比我更知道你多想融入这里,而我居然忽视了。

所幸他明白的还不算太晚。


27.

李帝努隐隐发现了罗渽民的秘密之后,就陷入了一场观察游戏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观察这个,也许是因为双方都是他的朋友?

他只是有点担心。

他们都不知道仁俊是否对渽民怀有同样的心思,毕竟仁俊的嫉妒仍然没有踪影。

李帝努忍不住想,或许这个人天生就不懂得嫉妒,和另一个人正相反。

可是,懂得嫉妒的人为什么连自己嫉妒的原因都懵懵懂懂呢。

罗渽民对新歌中那个仁俊被抛起的动作印象深刻,他兴致勃勃地提出要尝试。

仁俊因为担心他的伤而不同意,罗渽民却说“这没什么”。

他假装生气,“马克哥能做好的,我也可以啊,你担心我接不住你吗?”

李帝努拍了拍仁俊的肩膀,替渽民说话,“他可以的,你就让他稍微试试。”

即使了解也没办法克制的小心思,只有李帝努知道,而李帝努向来愿意帮他。

渽民也当然做的很好。

用“羽毛”来形容确实过了一点,但仁俊确实是他们这些人里最轻的。当仁俊落在他和帝努臂弯的时候,他原本怀疑的,潜在的危险性也开始下降。

仁俊鼓励他,“渽民第一次做这个动作也做的很好啊,一点都不比马克哥差。”

“当然,”他看着仁俊说,“我一直都会做的很好。”


28.

仁俊和帝努对他而言是不一样的。

他们都很重要,这点毋庸置疑。甚至因为这点,让他一时间无法区分二者之间的差别。

而一旦他发现这点,他就无法平静下来。这甚至算得上一个惊喜。有生以来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,由此而来的喜悦远远大于现实的为难。

接下来呢?什么都不做?不,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安于束手就擒的人。

可他也并不喜欢揠苗助长。

他愿意像栽种一朵世上最美的玫瑰那样去等待它成长。

他不畏惧现实,也不畏惧将来。


29.

拍摄Joy花絮的时候,不论staff问什么,李帝努总是用“嗯…这个有点…”来带过去。

黄仁俊在一旁偷笑,等他下来就立刻问他,“你这是什么‘神秘’设定呀?”

这可不是他的错。

李帝努冲他眨眼,无辜地笑笑,“要是他们挑些好回答的问题就好了。”

他刚才也是这样。

把微笑当作武器的人很多,但运用得像李帝努这样熟练又完美的人却很少。

“真好啊,”黄仁俊说,“你呀,你大概只要笑一笑,就能实现所有愿望吧。”

李帝努摇了摇头,“如果真的是那样,那我的第一个愿望,就是帮仁俊实现愿望,”他用开玩笑的语气问他,“仁俊觉得怎么样?”

黄仁俊先是感到不好意思,复又无奈地说,“你真的很擅长推拉。”

这可不是推拉。

只是他再也说不出口了。


30.

罗渽民最近的心情好了很多。

李帝努想,也许是因为他的身体变好了,也许是因为下一次终于可以回归了。

他喜欢罗渽民笑起来的样子,喜欢看见他自在的样子。

如果渽民为难自己,这会让李帝努也忍不住跟着为难他自己。

就好像他们一定会走上同一条路似的。

罗渽民和黄仁俊的关系也终于恢复如初,他们三个人之间奇怪的摩擦像从未出现过一样湮灭。

他不禁又有些佩服渽民,当他想和谁亲近的时候,对方几乎是不可能抗拒的。

仁俊对下一次的回归也显得很期待。虽然他们的专辑还没有制作出来,但这次的规划确实让他们每个人都忍不住激动。

这个冬天仿佛也没有那么冷了。

黄仁俊期待地想,七个人一起回归,他一直在渴望这一天。

他终于得以看见渽民和帝努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样子。



评论(21)
热度(571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塞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