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还活着 不太想说话了

 
 

[娜俊诺]无从抵抗(一)

01.

 

罗渽民有一个阶段很喜欢吃一种小甜饼,上面印着小动物的图案,中间还涂了薄薄的一层巧克力酱。

 

可在他越来越喜欢这种饼干之后,他却再也不吃了。

 

我最喜欢的零食不是它。

 

幼小的罗渽民这样说。

 

 

02.

 

有很多人说过他们俩很像。

 

李帝努对这件事习以为常。他和渽民是同一个公司的练习生,又是同一班级的同桌。在经历了漫长的时间之后,总是会有一点相似的。

 

他知道粉丝对他们俩相同点的评价,比如温柔,比如超乎年龄的成熟。

 

但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地明白他们的不同。

 

罗渽民比他固执得多。

 

 

03.

 

“你好,我叫黄仁俊。”

 

声音明亮,比他们小半个头的男孩子在某一天出现,成为了他们的同伴。

 

“你也是00年生的?”

 

看到黄仁俊点头,罗渽民便轻松地笑起来:

 

“那我们就是同岁朋友了。”

 

他只是一贯温柔,用轻松的话语去关照一个远离故土的新人。

 

在韩国,有时候朋友这个词只是代表你们的年龄一样而已。

 

但李帝努不确定罗渽民是否只是客气,虽然他很清楚罗渽民并不是好接近的人。

 

因为对面男孩脸上的神情,实在是让人不由得心软。

 

 

04.

 

相处没多久,李帝努就得出了结论。

 

黄仁俊虽然外表看起来温顺柔弱,可内里充满了活泼与热情。

 

这倒比较像东赫。

 

坐在一边喝美式休息的李东赫闻言抬起头,打量了一眼黄仁俊,随口道,“那仁俊就是我的性格和渽民外表的结合体?”

 

罗渽民还是风轻云淡的样子,也不否认,倒是黄仁俊赶紧反对,“我和渽民不像啊!渽民比我好看多了!”

 

李帝努虽然也觉得不像,但并不同意仁俊看轻自己,他拍拍仁俊的肩膀,“你也很好看。”

 

罗渽民这时才有了反应,他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在李东赫的身上,将问题推给他,“只要仁俊长得不像东赫就好啦。”

 

这一场对话,以李东赫的炸毛结束。

 

 

05.

 

Dream面临出道,李马克和李东赫也总算从127繁忙的打歌行程中脱身,七个未成年好多天没有一起吃宵夜,立刻击掌决定由大哥李马克来买单,获得了六位弟弟的一致赞同。

 

李马克在中国成员到了之后,也许是被中国模糊的年龄观念感染,突然间就变成了弟弟一样的哥哥,在弟弟们的围攻面前,丝毫没有反抗之力。他好脾气地同意,只是要求他们不能吃的太多,披萨炸鸡这样的绝对不行。

 

四个00line没有什么意见,虽然两个最小的弟弟明显有些失望,但这也没有办法。

 

面临出道,总是要控制一下饮食。

 

“那要吃常吃的拌饭那家店吗?”黄仁俊其实不太想吃拌饭,但他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,看着大家犹豫不决的样子,才做此提议,大家也都点点头。

 

罗渽民是唯一一个拒绝的,“我不太想吃拌饭,”他徐徐说,“我有点想吃冷面。”

 

这不是同一家店吗……

 

李帝努先笑了出来,他附议,“那我也吃冷面。”

 

不管罗渽民本意如何,但大家确实都把这当作一个无聊的笑话,甚至连笑一下的意思也没有。

 

只有仁俊和李帝努的脸上,挂着温和的笑意。

 

 

06.

 

出道之后,黄仁俊时常会出现微弱的兴奋,虽然以他的年纪已经懂得去隐藏自己,但这种兴奋到底不是坏事,他也不会勉强自己。

 

罗渽民可能是他们之中最淡定的那一个,甚至比专业出道者李马克还要淡定。

 

当然,这也只是表象。

 

如果罗渽民不是一团火,他又怎么会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呢?

 

罗渽民总是很照顾黄仁俊,因此黄仁俊也愿意对他袒露一些心里话。

 

“…我在台阶上不是差点摔了一跤,幸亏被东赫扶住了嘛,”他说,“虽然当时说是没看清路,但其实是因为太紧张了,腿有点抖,没站稳。”

 

罗渽民是最不可能嘲笑他的那个人。

 

即使他自觉还不够了解他,可是却下意识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 

他来得很晚,来的时候,他们都有了最要好的那个同伴。

 

他知道,自己选择了罗渽民,与此同时也就选择了李帝努。

 

所以,当李帝努走进来的时候,他也没有任何的惊讶,只是平和地招手。

 

“帝努呀,一起看会儿电影吧。”

 

 

07.

 

融入任何一个团体都需要勇气。

 

不论他们如何乐意接纳你,你的内心都永远挂着疑问。

 

我真的不会打扰你们吗?

 

当这个团体缩小到两个人的时候,就尤其明显。

 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靠近罗渽民,也许是因为他的笑容看起来太具魅惑,也许是因为他是第一个主动向他伸出手的人。

 

他想不明白的时候,也就不为难自己了。

 

李帝努也是个宽和的人,他看起来并不反感仁俊融入他们的小团体。

 

李帝努知道,虽然罗渽民不说,但他其实很喜欢仁俊。

 

但凡你遇到一个可爱又善良的男孩,在无助的时候选择向你伸出手,你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带上被选择的责任感。

 

虽然他不是被选择的那个人,但他也许是因为与罗渽民太过亲厚,也不由得将他的责任视作自己的。

 

更何况,他总不会因为这个而不和渽民做朋友吧?

 

 

08.

 

仁俊已经融入的很自然了,他天生的机灵劲实在是很讨人喜欢。当成员们说起一些故事,他不再一头雾水时,也就变得更加自在了。

 

仁俊好像胆子变大了,李帝努发现。

 

现在,就算是127的哥哥,黄仁俊也能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了,而且他似乎本来就很向往亲近年长的人,这也许和他提过的从小和姐姐们一起长大的环境有关系。

 

这就是他当时亲近渽民的原因吧?

 

在韩国,哥哥有一种天然的威严感,可渽民和他同岁,与此同时又带着天生的沉稳。

 

黄仁俊最近很喜欢主动开李马克的玩笑,过去他还只是李东赫开玩笑的辅助,现在却对这件事得心应手。

 

马克哥确实很有责任感,也很可靠,比他年纪大但却是没有太多辈分压力的加拿大人,不会拿年龄压着他。

 

李帝努想,他喜欢马克哥,这也很自然。

 

不过…渽民好像有点不高兴。

 

这是他的新发现。

 

 

09.

 

“在看电影?”李帝努将手中的一包薯片递给罗渽民,“正好我也没看过这部。”

 

罗渽民笑笑,往沙发里面挪了挪,“我也是一时兴起。”

 

即使是笑,可是看起来还是不够。

 

李帝努的反应很快,他发现渽民的身边少了一个人。渽民下意识往里让的动作也完全没有必要。

 

这张沙发足够三个人坐,可现在只有两个人。

 

他知道渽民心思细腻,但他不想像一个一般的同学那样,因为害怕他生气而不去了解他不高兴的理由。

 

“仁俊呢?”当他这样问时,李帝努得承认,他有点明知故问。

 

“他…”,罗渽民顿了顿,“我不知道,总之,不在这里。”

 

凭他们之间的了解,罗渽民不会猜不到李帝努的想法。

 

“你想问什么呢?”

 

是啊,李帝努。

 

你想问什么呢?

 

你究竟为什么要插手呢?

 

“你不太高兴,”李帝努已经尽量用保守的词汇形容了,“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太高兴。”

 

他知道我不高兴。

 

他甚至知道,我不高兴,是因为谁。

 

罗渽民敏锐地察觉到了。

 

 

10.

 

即使是再亲近的朋友,也可能在很细微的小事上产生不同意见。

 

李帝努不确定这对自己算不算什么细微的小事,但很明显,这件事对渽民不算小事。

 

也许他只是有点失落,一直依赖自己的朋友,现在似乎有了更依赖的对象?

 

罗渽民的答案也很模糊,“你觉得我不高兴了?…可能吧,毕竟仁俊刚来的时候一直是和我们在一起的,我有点习惯了。”

 

不。

 

李帝努咽下嘴边的那个词。

 

渽民,你忘了吗?

 

他不是一直和我们在一起,他只是一直和你在一起。

 

李帝努尝试开解他,“他和马克哥亲近是好事,这说明他越来越适应这里了。”

 

罗渽民不能理解他,“你没有我这样的感觉吗?我们三个一直在一起不是吗?”

 

李帝努有点想笑。

 

看起来他不仅忘了黄仁俊最开始亲近的是罗渽民一个人,也忘了最最开始,是他们两个人一直在一起。

 

评论(25)
热度(1434)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塞弗 | Powered by LOFTER